推广 热搜: 女装  品牌  服装  时尚  服饰  男装  企业  服装品牌  服装店  女装品牌 

数据管控抓住这三点,多店管理才可靠!

   日期:2018-06-01     来源:www.nvzhuangpifawang.com    作者:女装批发网    浏览:911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零售商家大部分的总裁高管,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忙、忙、忙!每日忙得不可开交,活像消防队员,从早到晚都在解决问题。

  零售企业大多数的总裁高管,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就是忙、忙、忙!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活像消防队员,从早到晚都在解决问题。

  到晚上盘点下来却说不明白我们做了什么,业绩没有达标,职员的状态还是老样子,一些企业最应该关心的数据问题,几乎没有人可以回答的很了解!心情跌入谷底!

   其实,零售企业从集团公司,到几家店铺的个体老板,关于数据管理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,来搬个小板凳坐过来,让小欧老师给大家理一理:

? 部分企业无数据管理,亦无数据统计员,所有的人都在做事!

? 数据管理初级,不会做数据统计,有的职员不会电脑操作!

? 拿来了大多数报表但没有梳理实用性,因此数据管理无方向!

? 数据管理有,但是不会从数据中找到提高业绩及管理的重要点;

? 有部分企业数据管理不持续,老板抓一抓,职员做一做!

? 部分企业数据管理冗杂,职员为了做表而做表,表格并没有协助公司改善管理状态。

? 部分企业老板觉得数据管理很重要,但是一接触觉得很麻烦就放弃了!

  好了,基于以上多店数据管理的问题点,小欧老师总结几点建议,以供大家参考:

  小公司进步阶段的工作重点

  生存+进步,这个时候部门还不完善,因此数据管理肯定要少而精,时刻关注目标、收益、尾货,让公司的收益最大化,尾货及成本最小化,这样大家才能有更多的资金去扩张开店!

  公司化进步阶段的工作重点

  平稳进步+精细化管理,这时候的部门已经很完善,大家要关注的内容就会大多数,各部门也会根据各自工作需要健全我们部门的数据管控软件。

  但是无论公司在什么层级,三张重要的数据表格肯定要有:

  ①产品数据:把握货品够不够卖和会不会产生很大尾货的问题;

  ②财务数据:把握我们公司每一个月赚什么价格、每家店赚什么价格、那家店铺应该闭店的问题;

  ③推销数据:肯定要清楚我们实际与目标达成情况,多大的业绩盘面,对比去年业绩增长率,正常稳定的业绩增长是公司进步最核心的依据,反之企业就会出现不一样管理上的问题,值得大家去思考改善。

  01

  大家跟我一起看下面的这两张产品数据表格:

  上面的总表是大家要了解的清楚每个品类的表现情况,后面粉色的表格是以长衬举例每个单款的进销存,作为货品管理最初级的《进销存表格肯定要有》,这张表格是货品管理的基础,他可以帮大家在定货、补货、调货、做促销及清尾货、等几个维度供应最直接的依据。

  02

  大家再跟我一起看下面的这张财务数据表格:

  公司一年做了多少业绩、赚了什么价格,那家店铺业绩多少、租金多少、职员工资占比多少、成本多少、收益多少、怎么开源节流,包含店铺开在哪儿最赚钱一目了然!

  03

  大家最后跟我一起看下面的这张推销数据表格:

  这是一张2017年的全年的业绩报表,先看粉色这一栏,我的天呐!大家发现同比去年2016年这家企业全年出现了-8%的业绩下滑,原有的7间店铺有六家业绩是下滑状态的;

  2017年11月份,出现了-13%的业绩下滑,原有的7家店铺中《店铺八》下滑了-54%!《店铺六》下滑了-32%!2017年12月份,开出了三家新店的基础上,业绩有了13%的业绩增长。

  按说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,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,原有的7家店铺业绩都出现了严重下滑,整体下滑比例出现了-21%!!!

  基于这样的表现大家可以深挖到大多数原因,是不是开店过度让自己的生意分流,还是其他的原因,单从12月来看,别看对比去年业绩有提高,但是由于开出了三家店铺管理成本肯定是上升的,到最后也许收益是下滑的!

  多店数据管理的重点肯定遵从三看一比的办法,当你的店铺渐渐增长时,区经的表现,店长的表现,再也不可以凭感觉评定了,一切都已数据结果为导向,任何一个数据的呈现都会指引大家怎么去改变与提高,所以数据管理是任何一家决策者最重要的管理工具!

 
标签: 经营 数据管控
打赏
 
更多>同类服装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服装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